[字号: ]
当前位置:首页>集成改革

集美区举办2022年台资企业家代表新春座谈会
2022-01-13

  1月12日,集美区召开2022年党政领导与台资企业家代表新春座谈会,党政领导与辖区留厦过年的13家重点台企负责人“围炉”座谈。区领导林重阳、胡旭彬、洪清岩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区领导简要回顾了2021年两岸经贸合作的工作成绩,指出集美区1000多家台企贡献了全区1/3的产值,是推动集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台商心系集美、推介集美,也是对台招商引资促进两岸经贸合作的主力军;提出2022年集美区将围绕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示范区,打造两岸融合发展集成改革服务示范区。

  随后,来自厦杏摩托的杨女士分享了30年前联合18家关联企业到集美投资的往事,对比另外30家到越南的企业发展情况,庆幸当初的明智选择,更坚定了参与大陆经济双循环,做强做大企业的信心。

  当知道公司已被列入集美区重点扶持上市企业“白名单”时,来自软三的科技型企业万久科技负责人表示,到集美投资兴业是最正确的决定,公司对未来在大陆上市充满信心。

  灵动青春台青创业园的黄园长和集美台商联谊会的代表詹女士则介绍了将要在农历新年前举办的马戏春晚和“虎虎生风”留厦台胞联谊活动情况,得到所有台商代表的热烈响应。大家表示,集美区准备的丰富多彩的暖心活动,让留在集美过年的台胞也能感受家的温暖,很有意义!

  厦门市台商协会吴家莹会长代表台商协会表示,感谢集美区对台胞台企的关心与支持。集美是著名的侨乡,也是厦门台商最早集中投资兴业的地区,拥有着优惠的招商政策和极好的投资环境,是承载了几代台商台企创业发展的“福地”。今后,厦门台商协会将继续和广大台胞台企一起,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抓“岛外大发展”机遇,在厦门市跨岛发展新征程中贡献台商力量。

  与会台商代表纷纷表示,在集美区委区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在新的一年,他们不仅要抓好企业自身的发展,还将积极协助政府落实好以台引台、以台引商工作,特别是吸引更多台湾青年到集美实习就业创业生活,为集美区打造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区添砖加瓦,共同助力两个台商投资区换发新活力。

  最后,区长为参会台商代表送上了节日慰问,并希望通过他们为所有台胞送去新年祝福。

 
[关闭]
版权所有: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    闽ICP备20210177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