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当前位置:首页>集成改革

央视《焦点访谈》采访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
2022-01-17

  央视《焦点访谈》17日晚播出九省市负责人权威访谈节目《扛稳责任出实招》,采访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2022年经济工作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并且从宏观政策、微观政策、结构政策等七个方面作出了部署,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担负起稳定宏观经济的责任,各方面要积极推出有利于经济稳定的政策,政策发力适当靠前。近期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了9省市负责人,听听他们对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具体部署和安排。

  改革开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源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调动地方改革积极性,鼓励各地因地制宜、主动改革。

  厦门刚刚举办了经济特区建设40周年庆祝大会。2022年,厦门将以更大的力度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积极探索综合改革试点,推动要素市场化配置、国企改革、多层次资本市场等重大领域改革,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加快构建厦门在新发展格局中的新优势。

  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崔永辉说:“要把厦门打造成为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枢纽节点,要促进两岸融合发展,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第一站’;服务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与东南亚、‘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和‘金砖+’国家的深度合作,更高水平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努力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来源:台港澳e鹭通

 
[关闭]
版权所有: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    闽ICP备20210177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