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当前位置:首页>平台建设>人文交流平台

“燃冬奥·跨新年”,百名闽台青少年携手助力北京冬奥
2022-01-04
合影_爱奇艺.jpg

  点燃梦想,传递“圣火”,助力冬奥……1月1日,2022年闽台青少年共赢冬奥研学营在集美闽台研学总部圆满举办。

  本次研学营以“燃冬奥·跨新年”为主题,由集美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指导,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主办,厦门万千极美营地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共同承办,吸引了150位两岸青少年共同参与。

  开营仪式上,活动负责人王珺瑜致辞表示:“闽台研学是集美创新两岸青少年交流、深化人文融合的一块‘金字招牌’,本次研学营更是两岸青少年首次共同为北京冬奥助力的特别研学活动,意义非凡。我们希望以此为契机,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合作与融合发展,促进心灵契合。”

  本次活动还受到国际奥委会委员、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馆长吴经国先生的大力支持,他还特别为研学营题词:“携手助力北京冬奥!祝‘集美研学’2022闽台青少年共赢冬奥研学营圆满成功!”

  开营仪式模拟奥运会流程,设置了点燃“圣火”环节。伴随着冬奥会主题曲,现场不仅点燃了“圣火”,也点燃了两岸青少年的心中热情。随着集美区台港澳办主任陈贤玲将营旗交到本次研学营学员代表手中,本次研学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对于本次研学营活动,大人、孩子都充满了期待。来自台湾台北的吕振宏说:“听说要来集美参加活动,我们家小男生昨晚就激动地没睡好。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集美举办的研学活动,上次他就一直说活动很棒!所以这次活动,我们不仅不担心,还觉得他应该会学到很多冬奥知识,得到很多锻炼,交到很多大陆好朋友!”

  本次研学活动为期2天1夜。为了让两岸青少年更好地了解奥林匹克信息和知识,近距离地接触奥林匹克赛事,体会“更快、更高、更强”奥林匹克精神,共同感受祖国大陆日新月异的发展,研学活动将两岸青少年进行随机组合,以项目参赛方式进行交流体验及竞赛获奖展示。

  正如孩子和家长们所期待的,围绕“奥林匹克文化”、“爱拼才会赢”主题,学员们不仅从厦门奥林匹克博物馆导师陈锐的冬奥知识趣味讲座中学到了冬奥发展历史、本届冬奥概况等知识,还沉浸式体验结合了动静之美、取舍之智慧的冰壶、快节奏强对抗兼具观赏性的冰球,以及极其考验控制力的滑雪和射击等冬奥会竞赛项目。

  此外,学员们还在网红冰雪世界体验冰雪滑道、与企鹅亲密接触,趣味过冬,入住打扮一新的集美闽台研学总部开启“奥运村”新奇体验,在“奥运村之夜”增进交流……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2022年闽台青少年共赢冬奥研学营圆满举办,150位两岸青少年同学、同玩、同住、同拼搏,不仅为冬奥加油,还增强了两岸青少年的情感连结和文化认同。

 
[关闭]
版权所有: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    闽ICP备202101778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