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
当前位置:首页>平台建设>人文交流平台

台湾亲子教育老师助力,2024亲子有爱互动课堂欢乐开讲
2024-03-26
IMG_9239_爱奇艺.jpg

  3月9日,2024亲子有爱互动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一堂课在叶厝社区欢乐开讲!

  从3月开始至5月,集美区台胞社工服务中心依托丰富的师资,将携手叶厝社区共同举办亲子有爱互动课堂系列活动,旨在帮助亲子培养良好的情绪沟通能力,增进亲子互动与情感交流,协助家庭建立良好的亲子关系,营造有利于社区青少年的良好家庭氛围。

  第一堂课由来自台湾的幼儿教育教师蔡淑玲,带家长一起开发孩子的创意,领孩子一起体验艺术的魅力。

  欢乐互动 情感升温

  随着欢快的音乐旋律,蔡老师带领亲子们共同开启照镜子游戏。其间,孩子和家长互为对方视线的焦点,不断观察和模仿对方,频繁进行眼神交流;有的亲子更是比划出相互比心,相互拥抱的有爱动作;逗得彼此开怀大笑,情感持续攀升……

  游戏后,蔡老师通过简单总结启发家长:做游戏是为了让大家明白,一段和谐关系的搭建是双方共同努力的成果,需要亲子互动来共同成长,相互成就。在这个过程中,家长还要学会倾听和理解,让孩子感受到更多的关爱和陪伴。

  缤纷色块 创意拼贴

  “我最喜欢小狗”“我喜欢熊猫”“我最爱妈妈,因为她对我很好”……当蔡老师问及大家最喜欢的事物时,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就连平时比较内向的孩子也开心地分享自己的想法。

  接着这个话题,蔡老师引入撕纸拼贴亲子互动项目。蔡老师请亲子们先共同商量作品轮廓,色块运用;再由孩子们把彩纸撕条,撕块,拼接,粘贴成形……

  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在体验动手的快乐同时,还训练了手、眼、脑的协调能力,激发了艺术创造力。老师、家长则在一旁鼓励协助孩子,温馨交流,温情互动;笑容洋溢在每位孩子和家长的脸上,现场一派其乐融融的景象。

  脑洞大开 不忘环保

  有的孩子拼贴出自己喜欢的动物,有的拼贴出妈妈喜欢的动物并送给妈妈,还有的把自己和妈妈喜欢的动物拼贴在一起,再加上一颗大大的爱心……在作品展示环节,亲子们大手牵小手,共同上台分享成果。可爱的话语逗得全场笑声不断。

  在感受了脑洞大开的想象力之后,大家还不忘把课堂上撕剩下的彩色卡纸回收到专属材料包中,方便在接下来的撕纸拼贴课程中循环利用,用这一实际行动提升环保意识。

  本次活动在“激发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加深亲子间温馨互动,提升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与凝聚力”的同时,还培养了居民们废物利用的环保意识。接下来,集美区将号召更多两岸志愿者加入社区服务,进一步构筑互学互鉴平台,共促孩子健康成长,共建家庭亲密氛围。让我们一起期待下期课程吧!

 
[关闭]
版权所有:集美区两岸融合发展中心    闽ICP备2021017780号-1